歌以铭志,继往开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点击:次  |   审核:高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弘扬“一二·九”精神,时刻提醒青年人勿忘历史,振兴中华,12月8日19:00,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社团委、校团委文体中心承办的“峥嵘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在翱翔学生中心隆重举办。


“为祖国的自由而奋斗”、“全国武装起来,保卫华北”、“立刻向日本宣战”……八十四年前,这些口号曾经响彻北平。无数爱国青年为捍卫民族尊严而踏上游行之路,高喊抗日救国。“一二·九“的抗日呼声燃烧了整个北平城,进而愈演愈烈,虽有国民党当局者重重阻挠,却挡不住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这一运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形成了抗日运动新浪潮,有力地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本次合唱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左右,红枫叶合唱团(离退休处合唱团)、教授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以及航空学院等21个学院组成的合唱团参与了本次合唱比赛。二十八首经典曲目被完美演绎,我们用歌声致敬伟大祖国,积极学习“一二·九”精神。在这火热的气氛里,所有人都热情高涨,爱国热血沸腾不止。“一二·九”运动虽已时隔八十四载,但其精神仍依然闪耀。

在本次比赛中,由航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成的合唱团倾情演唱了《大中国》、《红旗飘飘》,荣获比赛三等奖、最佳指挥奖。


“风正帆悬七十载,华夏无处不飞歌”。生逢中华盛世,当代青年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意味着要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我辈青年当时刻铭记时代使命,弘扬“一二·九”精神,在风云变幻的时代里,自强不息,奋斗逐梦。


文稿:赵书乐

图片:黄文霄,张正朴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