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战“疫”,蓝堂助力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点击:次  |   审核:高敏

为了在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丰富小学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内容,普及航空知识,拓宽小学生的知识层面并培养学生对航空事业的兴趣,提升小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他们的航空报国之志。2月23日至25日,航空学院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全体成员分为六组,各组分别在线上录制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科普课,为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中心小学和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线王小学的小朋友们科普航空知识。两校共有近四百人参与到这次航空知识科普课程,该活动得到了两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AE0C

这次航空科普分为五个主题,为小学生讲解了军用航空飞机武器,军用航空发展,民航客机,直升机的概要介绍和飞机的飞行原理和结构。各组成员充分准备,积极合作,将航空知识通俗化,形象化,力求在科普航空知识时提高其趣味性。

在这次科普活动中,小朋友们学习知识的愿望也十分强烈,他们不仅认真的观看了课程视频,还在听讲过程中仔细地做了笔记。

A307


上完课后,小朋友们纷纷用笔写下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感受与心得,一些心灵手巧的小朋友还制作了手抄报,展示了他们的收获。

DE6C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让小学生更深入的了解航空知识,并激发他们对航空事业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志向,同时在疫情期间丰富他们的线上学习生活,让他们的网络学习更加多姿多彩。

图文:雷昊阳 顾文喆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