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点击:次  |   审核:高敏

为了帮助我院大四同学在硕士研究生复试中取得好成绩,3月23日下午2:30-3:30,航空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线上腾讯会议。会议邀请了4位优秀学长分享自己的复试经验,同时还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欢欢老师帮助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复试相关问题。参加会议的还有院长助理于兆良老师、秦琴老师,会议由大四辅导员刘斌老师主持。此次复试经验分享会吸引了152位同学参与。

2020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由四位考研成绩优秀的研一学长分别为大四学弟学妹们介绍。

首先,我院航空工程专业高柏森为介绍了复试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仔细叮嘱学弟学妹应知应会,并从个人的理解对复试中笔试、面试涉及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随后,我院流体力学专业的徐梓铭分别从笔试和面试两大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重视复试,提前复习各科知识;(2)坦然面对,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3)沉着冷静,遇到不懂的问题不要慌乱。

之后,我院固体力学专业李锦涛围绕复试的三个阶段展开讲解。分享了获取复试信息的三种渠道,提醒同学们保持手机通畅,并能主动通过相关网站查询信息。还列举了复试需要准备携带的材料,谈及自己对考研复试的理解,提出考研复试所需知识是研究生学习的基础,鼓励大家积极准备。

然后,我院航空工程专业唐嘉坤详细介绍了笔试和面试所包括的环节和内容,并提醒同学们在准备阶段要熟悉考试大纲,掌握历年考题。


最后,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欢欢老师总结并补充介绍了考研复试录取原则以及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鼓励大家重视复试、充分准备,并预祝拟复试同学们在复试环节中取得好成绩。

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向五位主讲人提出了关于复试时间,复试大纲调整以及复试调剂等问题,主讲人也一一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安心准备。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让大家在复试准备过程中更加明晰应注意的问题,从而取得理想的成绩。

图:刘斌  

文:张婷婷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