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515日晚7点,航空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由王莉老师主讲,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欢欢、研究生辅导员黄玮出席会议,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生聆听了讲座。



会议伊始,王莉老师分享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防护,早日平安返校。随后以《大学生实战技巧赢求职》为主题开展了讲座。



王老师首先讲解了如何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数字化签约平台、西工大AI测评等平台关注就业信息、了解往年就业情况、能力自评和预约个体职业咨询。她鼓励大家提前进行准备,确定自我需求,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


11697


之后她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式,对再一次提前、招聘周期不等、招聘形式多元、争抢优秀生源、技术人员招聘五大就业特点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就业形式的多元化,鼓励同学们征兵入伍、国际公务员、选调生等多种形式就业。她还针对航空学院历年就业、升学情况进行了细致解读。



最后,王老师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有什么、要什么、需要放弃什么?结合就业宝典和往年就业故事分享了往届学生就业经验,并以具体的简历案例分享了简历制作注意事项。此外还讲解了关于网申、宣讲会,面试、自我介绍、面试后跟进等方面的求职技巧。

航空学院一直把就业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本次讲座对2021届毕业生起到了良好的动员作用,使同学们提前了解了就业市场需求,提升了自我应聘技能,为高质量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罗红彬,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