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奉献,逐梦蓝天丨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实地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怀揣着对航空精神的探求和对实践行程的期望。7月16日上午9点整,航空学院“忠诚奉献,逐梦蓝天”实践队准时出发前往目的地——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


2020-07-16 21:01:47.083000


下午2点20,在航空学院团委书记王斑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到达试飞院。试飞院一位09级西工大师兄接待了实践队员。在试飞院研究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进入实践第一站-模拟飞行室。研究人员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模拟设备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之后,团队成员依次实操体验了飞机的起飞、巡航、着陆过程,以及横滚、筋斗等飞行特技动作。通过此次模拟驾驶经历,我们感受到了试飞工作的不易。

随后,研究人员带领我们前往功勋飞机广场。当我们踏进广场的那一刹那,一架架雄壮巍峨的功勋飞机矗立眼前,他们翱击长空立下赫赫战功!研究人员给我们逐一讲解了他们的故事,让我们心中的爱国热情更加的高涨,希望自己未来也能投身航空事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团队成员进行了此次实践的采访工作。试飞院的研究人员首先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荣誉资质、组织框架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试飞院的相关情况。之后王斑老师和团队成员与试飞院的研究员们进行了交流。经过一下午精彩又充实的采访后,试飞院的研究人员与”忠诚奉献,逐梦蓝天“实践队进行了合影留念。


2020-07-16 21:03:03.903000


经过了一天的实践,团队成员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我们体会到试飞员和试飞工程师工作的不易、发掘了试飞工作中的航空精神。领会到了航空试飞领域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并以此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承担起祖国航空事业打好坚实的基础。(图文:“忠诚奉献,逐梦蓝天”实践队,审核:宣建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