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珊航空班赴阎良623研究所、试飞院参观实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4日      点击:    文字:杨扬 黄欣宇 高世瑾  |   审核:索涛 徐绯

11月8日,航空学院黄玉珊航空班全体学生赴阎良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下称623所)和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下称试飞院)开展了参观实习活动。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教授、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教授、黄玉珊航空班执行班主任徐绯教授、黄玉珊航空班班主任助理杨扬副教授随行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午9点,实习团队首先到达623研究所开展活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闫斌雁、何冀婷代表623所进行了热情接待。闫部长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强度所的基本情况,并就所里的相关主研方向与学生进行了充分探讨。座谈会后,在闫部长引导下,实习团队先后参观了强度所全机静力实验室、疲劳实验室、结构冲击动力学实验室和气候环境实验室,并聆听了各个实验室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13点半,实习团队来到本次参观学习第二站——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试飞院领导对黄玉珊航空班此次参观活动高度重视,安排大家首先来到展厅,了解试飞院发展历史及对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卓越贡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全体师生来到机场开展了实地参观,并有幸登上飞机参观了机舱内部结构,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极大地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随后,试飞院规划发展部部长段亚、副部长刘静,及人力资源部、飞机所、测试所、发动机所、总体所、航电所、品质室领导及青年骨干10余位同志与航空学院与会领导及黄玉珊航空班全体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就下午参观中遇到的疑惑向研究人员进行了提问,各研究所负责人从专业层面热情详细地给予了详细解答。最后,段部长向黄玉珊航空班全体同学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希冀。

此次阎良之行,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拓展了视野,使得同学们对未来发展和学习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对未来人生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通过此次活动,黄玉珊航空班的全体同学们必定能够进一步树立更加坚定的航空报国志向,明确的航空报国使命,做未来航空事业的领军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