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九十一讲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地点:航空楼A706

时间:2018年1月6日(星期六)15:00-16:00

报告人:马小骏,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C919型号行政指挥和技术负责人

报告题目:民用飞机运行支持体系研制

摘要

民用飞机作为特殊的商品,除了设计和制造满足相应适航标准外,根据用途和使用环境,其运行和维修还要满足相应运行规章的要求,以保证持续飞行安全的要求。航空运营人要满足相应的运行和维修要求,需要民用飞机制造厂家建立相应的运行支持体系来予以保证。本报告基于C919大型客机运行支持体系建设多年实践经验,根据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理论详细梳理了民用飞机运行支持体系建设的目的、运行支持体系所包含的使能产品以及运行支持体系研制所包含运行符合性、人员培训、飞行运行支持、维修支持、使用信息收集与处理等主要过程定义,涵盖需求分析、功能定义、工程分析、使能产品研制、集成验证与确认及交付运行等系统工程过程。

个人简介:马小骏,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C919型号行政指挥和技术负责人。马小骏于198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设计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长期事航空声学、噪声研究,负责C919项目客服工程研制项目管理和技术管理,主管公司预研课题,承担了工信部课题、863项目、上海市科委课题、市经信委课题、横向课题若干项,担任工信部民机专项科研运营支持专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编制组组长,代表客服公司牵头国内相关单位开展规划编制和课题实施,推动了国内民机运营支持专业基础技术和能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马小骏多次获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部级国防科工委奖三等奖、中航工业集团奖二等功、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首飞三等功、中国商飞突出贡献奖等多项奖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