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九十五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报告人:张兴义教授

邀请人:索涛教授

时间:4月4日上午8点到12点

地点:研究生西馆XA413

题目:超导材料与结构力学研究进展

摘要:报告讲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即1,适用于超导材料极低温、强磁场复杂环境力学特征测量的实验方法研究进展;2,课题组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制专项研究进展;3,ITER项目简介及针对ITER需求开展的部分理论建模与定量分析。

简介:张兴义,男,1979年1月出生于甘肃省陇西县,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5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并获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奖。2016年获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资助。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实验固体力学、电磁固体力学。截止目前,在超导、物理、力学类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近50篇,部分结果发表在APL、OE, RSI, SUST等较高水平的学术刊物,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持或参与各类基金10余项,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和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制专项,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专项等。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力学学会秘书长,IEEE会员,美国光学学会会员等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