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1964年2月中国航空学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同时,成立了飞机设计与强度核心组(结构设计及强度专业委员会、结构与强度分会前身),是中国航空学第一批成立的五个专业分支机构之一。首任组长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德荣教授担任,副组长由西北工业大学黄玉珊教授担任。1979年航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决定更名为结构设计及强度专业委员会,2009年航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决定更名为结构与强度分会。

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自1979年成立第二届分会以来,历任的主任、副主任及各位委员为分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航空学院(原飞机系)著名教授黄玉珊、叶天琪、吕国志、孙秦、李玉龙等分别担任了分会第二到九届主任委员。特别是在中国航空学会的领导下,依托挂靠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的支持,在九届主任委员李玉龙教授和总干事王生楠教授的带领下,分会借助国家航空蓬勃发展的东风,为促进我国航空结构与强度技术的发展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会目前已成为了航空结构与强度学科建设、专业规划、技术攻关、知识传播、人才培养的大平台、大舞台。

按照中国航空学会章程及中国航空学会专业分会管理细则要求,2019年8月成立了结构与强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并于2020年11月举行了第十届分会委员会换届和成立大会。

e6cd064e2db1d69f38e9144ecb9876a

结构与强度分会旨在通过汇聚行业技术专家,围绕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重大问题,指导并组织开展专业科技发展动态与战略支撑研究,系统规划专业发展路线图,提出专业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和前沿/基础/应用技术需求,形成专业技术研究风向标,为航空飞行器设计-制造-使用全过程提供结构与强度技术咨询的权威智库。通过举办各类品牌学术会议和科普活动等服务于广大会员,大力推进、鼓励和培育青年人才成长,引导和支持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航空领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为了更好地发展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我们将长期吸纳在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强度领域具有高科学素养的科技人才,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申请入会指导:

(1)微信小程序搜索“中国航空学会”;

(2)注册APP用户并填写注册信息;

(3)使用APP用户登录,进行“会员申请”,注意选择“结构与强度分会”。

挂靠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航空楼A815。

联系人:徐绯(委员兼总干事) 冯威(执行秘书)

电话:029-88493705

Email:xufei@nwpu.edu.cn  fengwei@nwp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