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力学学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陕西省力学学会成立于1962年7月2日,是陕西省力学工作者自愿结成依法在陕西省民政厅登记成立,并经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接纳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法人社会团体,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份。陕西省力学学会应我国力学事业发展的需要而诞生,并伴随其发展而壮大。五十多年来,在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力学学会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几代科学家和专家学者们的精心呵护下,通过几代学会领导、全体专兼职工作人员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学会得到辉煌发展,在中国力学学会系统中,已成为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地方性学会之一。截止2018年底,拥有团体会员单位31个(包括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个人会员达到3388人,建有“陕西力学”微信群。

本学会的宗旨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事实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全省广大力学科技工作者,为繁荣陕西省力学科技事业,促进科学普及和发展,加速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学会从事力学的科研、教学、学科竞赛、设计、测试、仪器开发及管理等工作,接受业务主管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陕西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按要求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接受管理机关党建工作领导。

我国著名力学家、航空教育家季文美先生担任首届和第二届陕西省力学学会理事会理事长。赵令诚、刘元镛、诸德培、矫桂琼、杨智春先后担任第三届至第八届理事长。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组成如下:

理事长:杨智春(西北工业大学)。

副理事长:王铁军(西安交通大学),唐长红(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郑晓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孙侠生(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屈展(西安石油大学),何勇琼(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尹冠生(长安大学),何钦象(西安理工大学),李明(西安科技大学)。

秘书长:郑锡涛(西北工业大学)。

为了更好地发展陕西省力学学会,本学会长期吸纳具有力学科学素养、从事力学工作的人才,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本会的会员种类: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个人会员包括高级会员、普通会员和学生会员。

挂靠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航空楼A923。

联系人:郑锡涛,029-88495994,Email:zhengxt@nwp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