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工程(航空航天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专业简介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是为了适应新工科对传统航空专业的发展需求,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航空领军人才”,全面掌握不断拓展的航空航天领域系统工程知识与专业技能。

该专业是国家级一流建设点专业,以满足国家航空航天领域对系统与设计融会贯通能力的人才需求,符合航空航天飞行器发展、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方向,为把我国建设成航空宇航大国和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专业知识架构以坚实的数理知识为基础,以宽厚的系统工程、飞机设计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主体,突出飞行器相关知识与系统工程等的交叉融合,强化学生系统工程集成意识的培养和训练,以现代航空科学与工程体系为主干建设专业并组织教学,培养具有飞行器综合知识结构的领军人才。

深造和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内或出国深造,可选择报考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研究生,从事飞行器设计、航空航天安全工程、适航技术与管理、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等方向研究,或者报考力学一级学科研究生,从事固体力学、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航空器结构与适航技术等方向研究。

本科生毕业后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设计研究所、制造公司、民航公司、军队及其他相关企业从事航空和航天飞行器设计与研究、飞行器系统工程等方面的研发工作,或者在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军队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教育和技术管理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