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黄玉珊航空班和航空航天强基班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点击:    文字:李祖鑫、卢迪  |   审核:万方义、赵超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在学校新改建的专用思政课智慧教室为2021级黄玉珊航空班和2022级航空航天强基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以“谈谈西工大的历史、文化和精神”为主题的思政课。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院党委副书记赵超、2021级黄玉珊航空班班主任白赵娜、2022级航空航天强基班班主任李佩及航空学院团委书记李祖鑫参加课程。

陈建有从西工大校史故事引入主题,为大家播放了校史电影《古路坝灯火》、原创话剧《华航西迁》《寻找师昌绪》《康继昌》、原创扶贫主题音乐剧《融水谣》等的精彩片段,将影视资料、人物故事等素材融入思政课。课程中,他通过追忆西工岁月,引导大家探寻科学报国精神;通过讴歌西迁壮举,带领大家学习传承热爱祖国、顾全大局、艰苦创业、献身航空的华航西迁精神;通过溯源军工背景,号召大家坚守军工报国精神;通过展示师昌绪、罗时钧、黄玉珊、康继昌、陈士橹等一系列前辈的大师风范,向大家阐释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分享航空学院“三总师”校庆同台朗诵、夫妻将军扎根西部等先进典型代表的故事,和大家一同探究“愿意去、留得住、干得好”的“西工大现象”;通过介绍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现西工大文化影响和传播力,让同学们深受震撼和启发。

最后,陈建有为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校史,传承校园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强本领,将个人理想与科技发展、国家繁荣、社会进步紧密相连,做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工大人,做新时代“三航”精神传承人,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专题思政课以西工大创编的影视话剧作品为切入点,讲述从过去到现在一代又一代西工大人的奋斗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西工大校史校情的理解认识,让同学们对航空报国精神、华航西迁精神、科学家精神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使大家励志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接班人,牢记强国使命,续写西工大故事,努力奋斗成为新一代型号总师、新一代科学家、新一代大国工匠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