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创新 气动先行

——流体力学系与空天技术研究所四室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点击:    文字:孙静  |   审核:张伟伟

为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并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2021年6月16日上午,空天技术研究所四室党支部一行7人与流体力学系党支部代表7人,在翼型叶栅实验室开展了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共建活动以“航空创新、气动先行”为主题,双方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整体分为工作介绍、经验交流、实验室基础设施参观、签署支部共建协议、重温入党誓词等几个环节进行。

首先,流体系惠增宏书记就流体系党支部的发展概况、基础设施、研究团队,以及特色活动和表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作为航空工业的一份子,把科研工作做好就是最好的党建,党建工作要遵循“规定动作要标准,自选动作要精彩”的宗旨,积极发挥主动能动性。韩忠华主任就实验室发展、精神传承、型号贡献,以及气动专业在国家未来重大飞行器型号研制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补充。

四室黄江涛书记介绍了2018年新组建的空天技术研究所四室概况,展示了四室从人才队伍建设到科技攻关的蓬勃发展力,对未来的规划,清晰而富有创造性。黄书记认为,结合高校人才资源丰富、科研机制灵活,以及四室在国家空气动力学中心地位的两大优势,有利于做好双方在专业、支部以及团队等方面的建设和长期发展,争取在项目联合申报、学生培养以及学术交流研讨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跨学科、跨单位合作。

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分别就教学需求、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信息分享,彼此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秉着双方优势互补的原则,对进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在加强合作、提升联合攻关能力等方面达成共识。

交流会后,双方在惠增宏书记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由支部书记代表各自党支部签署协议。双方缔约围绕“航空创新、气动先行”主题,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信息共享”为抓手,将在“组织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努力开拓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最后,在惠增宏书记等人的带领下,四室党员对流体系的主要风洞试验基础设施进行了参观,听取有关实验技术、科研能力等方面介绍,真实感受流体力学系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双方一致认为,面对如今信息社会的飞速发展,为了应对各种新形势新问题的挑战,必须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践行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赢,是双方党建工作的共同追求,从基础与细节做起,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共建的持续性和长期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