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李斌副院长为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2019111日晚,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在航空楼A310会议室讲授了题为《立德树人与研究生的价值塑造》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黄玮同志主持,航空学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党课正式开始前,参加党课的各支部分别介绍了目前党员发展、教育的基本情况。李斌副院长了解情况后,从自己的入党动机、学院的党员发展历程开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党员成长之路。随后,李斌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深切体会与感悟,从“立德树人的内涵”、“研究生教育的特点”、“研究生价值塑造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立德树人与研究生的价值塑造》主题对研究生党员们的深刻现实意义与价值。



首先,李斌副院长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阐释了立德树人的内涵。“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李斌副院长以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6个下功夫”为内核,从中国传统知识分子“修身治国平天下”的人生境界,讲到师昌绪老先生“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再讲到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扶贫书记黄文秀,勉励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广大研究生党员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随后,李斌副院长比较分析了研究生培养与本科教育的不同特点。李斌副院长从“变轨”“变档”“变思维”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诠释,希望同学们接轨研究生培养目标、适应“新工况”、转变新思维、充分发展自己。



最后,李斌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五点核心建议,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充分发展自我,勤勉付出、培养兴趣,建立批判性思维、做一个自己尊重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专题党课之一。此次党课立意明确,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指导性。来自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当代研究生党员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图/文:张瑜;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