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展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文字:闫月  |   审核:赵超

2023年3月16日,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一行八人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展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

作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于辉书记一行先后前往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和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招生宣讲”“科技表演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于辉分别面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报考指南》,并对学生和家长关心的报考问题进行了细致答疑。在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航空学院孟宣市教授做了题为《飞机是如何飞起来的》的科普讲座,运用通俗易懂的生活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飞机飞行原理和其发展史,随堂小试验更是获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在学生心中埋下了“航空的种子”。

于辉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于辉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孟宣市教授在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此外,我校航模队队员也向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航模科技表演和“三航”文化的普及传播。伴随着航模飞机的起飞、空中盘旋以及各种高难度航线动作的完成,在场同学和老师们掌声不断,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呼声、叫好声,表演结束后也同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西工大航模队开展航模科技表演

此次招生工作受到了三所中学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双方分别就人才培养衔接、历年招生情况、我校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为我校今年本科招生在内蒙古的相关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为争取一流生源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