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晖研究员来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文字:许和勇  |   审核:张伟伟

2021年12月7日,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晖研究员应邀访问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于上午9:00在航空楼A706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和航空学院相关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张晖研究员作了题为“螺旋桨飞机动力影响风洞试验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所的一系列风洞设备和相关试验能力。然后,围绕螺旋桨飞机动力影响的风洞模拟问题,详细介绍了不同的风洞试验技术,包括直接模拟法,间接模拟法,混合模拟法,简单模拟法等,并且比较了不同方法之间的区别,也指出了当前试验模拟螺旋桨滑流方面仍然存在的难点和挑战。最后,报告总结了螺旋桨飞机动力影响风洞试验的主要结论和应用情况。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讨论和深入交流。

张晖研究员1990年从我校飞机系空气动力学专业毕业,长期从事低速风洞试验与试验技术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螺旋桨飞机动力影响试验技术、操纵面铰链力矩特性试验技术、风洞试验精细化研究等,被誉为低速气动试验领域的“老中医”,解决了大量关键试验技术问题。

此次报告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进一步加强了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在螺旋桨动力影响试验技术方面的交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