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航空工业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宣建林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航空学院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时代的挑战中鼓起昂扬斗志,练就过硬本领,为扎实推进航空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航空器设计工程系党支部委员 宋述芳

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一直是我们航空人的精神楷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决心信心。作为航空专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培养更多的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航空事业的薪火相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郭亚洲

老一辈航空人艰苦创业,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了我们自己的航空工业;以罗阳为代表的新时代航空人奋力拼搏,使我们在世界航空强国中占有了一席之地。作为一名航空科技领域的青年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也仔细思考了如何为航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航空报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航空学院办公室主任 陆宇鹏

“忠诚、坚守、热爱、奉献”的罗阳精神,是一种航空人的传承,一直以来激励着无数青年在科研攻关的道路上,敢挑重担,奋勇争先。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有了一代代在传承中奋斗的青年,才会有国家科技实力的不断提升。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一员,我将坚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航空学院”而努力工作。

航空学院航空器设计工程系青年教师 薛栋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极大激励我国航空工业领域青年勇于担当航空强国使命,也必将鼓舞全国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作为一名航空学院的青年教师,更应该将回信精神铭记在心,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为祖国航空事业培育更多的人才。

航空学院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系教师 高传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令人备受鼓舞,在我所研究的领域,非定常气动力和气动弹性曾是制约飞行器性能和安全的拦路虎,但是在几代航空人前赴后继、持之以恒、无私忘我的协作努力下,相关难题不断被攻克。我也曾深度参与C919大飞机等航空装备的研制,在这一过程中深刻体会航空救国、航空报国和航空强国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我将继续攻坚克难、推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为航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空学院先进材料冲击动力学师生党支部副书记 曹双辉

罗阳的一生是航空报国的一生,他将自己的全部热爱和智慧都奉献给了祖国的航空事业。歼-15“飞鲨”成功在“辽宁”号航母上着舰是中国人民难以忘怀的历史瞬间。作为航空学院的学生党员,罗阳身上的航空报国精神激励我今后要全身心的投入航空科研之中,用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

航空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蒋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大家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作为一名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研究生,我要更加坚定航空报国的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徐兰赫

回顾罗阳同志的工作历程,我被他为战机而生,为战机而逝的航空报国精神所感动,他将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航空事业上。作为一名航空学院的学生,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使我深受鼓舞,我从他的身上找到了榜样的力量和前进的方向,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委员 杨龙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中着重提到了:“让青春在建设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作为一名新时代航空青年,我热爱我所学习的伟大的航空事业,愿意用科研创新提升自我能力,今后定将担负使命,接继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航空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 李逢源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的回信,我倍受鼓舞,十分振奋。在我看来,信中的嘱托与期盼不仅是对队员的勉励,更是给各行各业爱国有为、勤恳工作的青年的勉励。作为航空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刻践行罗阳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强国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航空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王旭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殷殷重托犹在耳畔,在参与的多个国家航空型号的设计研发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的路上,从来都不是一片坦途,这需要我们航空青年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用青春热血书写新时代航空报国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已经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绘就,指引我们科技工作者的奋斗方向,请党和国家放心,航空强国的接力棒由我们传承。

航空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程宇轩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对罗阳的感人事迹和航空报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航空强国、科技强国、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我们应当向罗阳同志学习,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为推动祖国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2020级黄玉珊班科技创新委员 张昊博

我对以罗阳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勇于拼搏奉献的航空人感到由衷敬佩。半个多世纪以来,航空人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使中国的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作为黄玉珊航空班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传承先辈拼搏奉献,团结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航空事业的接班人。

2020级黄玉珊班学习委员 汪俊霖

从航空救国到航空强国,从落后挨打到笑傲苍穹,一代代年轻的航空人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壮志豪情为航空报国鞠躬尽瘁。从黄玉珊到杨伟,工大青年始终是航空事业的中流砥柱。作为生逢其时的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当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国铸剑赋新篇,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