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力学行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    文字:郑耿华  |   审核:航空学院

结构力学行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固体力学国家重点学科,拥有“动力学与强度国家专业实验室”及“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国家力学教学基地、结构静力实验基地、结构材料强度实验室、结构动力学实验室、冲击动力学实验室等组成,总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

本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紧紧围绕飞行器设计与研制过程中,结构的安全性设计这一国家目标,开展对材料/结构在复杂环境(即真实的服役环境)下的力学行为及优化设计研究。同时,以引智基地为载体,打造一个以飞机结构设计方法为主题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国航空工业主机厂所直接接触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方法搭建桥梁。

本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总体目标和思路是:围绕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面向国防,注重基础研究,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以我校固体力学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固体力学领域排名前列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汇聚国际一流科技人才,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努力创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初步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又具有应用价值及前景的创新引智基地,全面提升固体力学学科科技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学术地位,力争使我校固体力学学科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其中冲击动力学、结构优化设计领域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