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复杂流动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点击:次  |   审核:博达20网站

“飞行器复杂流动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依托西北工业大学流体力学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及“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以免答辩的优异成绩获的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批准。

基地紧密围绕航空航天工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流动数值模拟、气动设计、多物理场耦合、复杂流体、湍流与流动控制、实验技术等方面开展长期、大量、深入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致力于建立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又具有应用价值及前景的创新引智平台。基地海外成员来自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德国马普协会、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荷兰屯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这些成员既有流体力学领域著名的权威如德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也有成绩卓越的优秀中青年学者。国内骨干成员也以中青年为主,其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教育部青年教师奖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陕西省青年人才2人。

基地以航空航天中的重大流体力学需求为研究背景,以飞行器复杂流动与控制为研究方向,开展流体力学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围绕大型客机、大型运输机、新一代战斗机、发动机等重点型号和重大专项研制中面临的复杂流动与控制的迫切需求,解决若干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通过引进国际学术大师和知名学者,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领军人物,凝聚科研创新团队,建成一支具有国际影响的学术队伍;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标志性科技成果,进一步增强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国家航空航天重大工程提供理论支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