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点击:    文字:朱浩强  |   审核:张伟伟

为提高航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2021年11月22日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在翼型叶栅重点实验室园区内举办航空学院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宣建林,副院长张伟伟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办公室、重点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的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教研室的同学参与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张伟伟副院长结合学院的实验室、教研室情况强调安全工作对学院的平台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消防科许老师从危险源识别、火灾逃生、火灾报警、灭火器原理几个方面做了消防安全培训。强调学校配置的灭火器,只适用于初期火灾,一旦火灾无法控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逃生,逃生时要选择合适的逃生路线,不要乘坐电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避免烫伤。在火灾报警时要汇报清楚火灾发生的地点,火势程度以及现场人数等关键信息,并等待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最后许老师就学校安全检查过程中经常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

培训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许老师介绍了灭火器使用的正确方法,以及在灭火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到场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练。

安全关系到学院的每一位师生,是学院教学科研活动的基本保障。本次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使师生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及灭火技能,也促进学院师生共同营造安全的生活学习氛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