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与航天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于辉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有关要求,5月14日下午,航空学院党委和航天学院党委组织五六级领导人员采取联学互促形式,邀请中央“马工程”重大委托项目首席专家、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博教授进行专家导学。此次学习由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主持,在友谊校区航空楼A310会议室举行。

何博教授围绕《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主题,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何必须中国化时代化”“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真正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作了导学式宣讲。宣讲过程中,何博教授注重从《习近平著作选读》原文要义解读与研究热点分析的角度,运用系统观念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框架,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的认识。

于辉指出,此次专家导学让我们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思路、方法上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加重视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不断提高认知、优化选择、全面规划,统筹兼顾,以系统观念审视学院改革发展,齐心协力推进一流学院建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讲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在今后工作中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既要进一步强化党性筑牢忠诚,又要注重实践推动学院工作创新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