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飞行器师生党支部与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科研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点击:    文字:杨晓君、马东福  |   审核:宣建林

4月24日,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航空学院仿生飞行器师生党支部与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科研第三党支部在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举行了“党建联建共建”签约仪式,并举行了学术沙龙。

签约仪式上,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科研第三党支部书记宁硕瀛介绍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概况以及科研第三党支部团队研究工作与党建情况,仿生飞行器师生党支部书记杨晓君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情况以及仿生飞行器团队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方向,双方围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调查研究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就如何发挥共建双方学科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双方举行了“鸟类生物多样性及形态习性与仿生飞行器设计”为主题的学术沙龙。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鸟类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刘博野介绍了鸟类生物多样的观测研究方法,分享了在鸟类迁徙以及机场驱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仿生飞行器团队薛栋副教授介绍了团队在鸟类形态观测以及气动特性分析与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合作与学科交叉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

仿生飞行器师生党支部党员还参观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鸟类标本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