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组团赴绵阳参加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文字:王鼎圣  |   审核:张伟伟

2021年9月10-12日,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四川省绵阳市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多位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理事长。本次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主办,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张伟伟副院长、高正红教授等一行八人前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参会。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科技部部长徐翔主持,徐部长宣布会议开幕并对参会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徐部长首先邀请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唐志共研究员上台致辞,唐志共研究员对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范召林上台致辞,范召林主任主要介绍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最后,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方岱宁院士以及军事科学院曲爱国副院长先后致辞,都表达了与各兄弟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的期待,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大会特邀报告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唐志共研究员主持。五个大会特邀报告分别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晓静院士的《关于黑障的研究》、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何国威院士的《大涡模拟能否成为工业湍流软件的主要工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闫楚良院士的《飞机结构寿命可靠性设计与评定及未来发展新技术》、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朱广生院士的《CFD在工程中的应用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乐嘉陵院士的《CARDC吸气式高超技术研究(计算、实验及飞行试验)及其发展》。随后,各与会代表就五个特邀报告涉及的相关学术细节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会议间歇,张伟伟副院长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空气动力研究所等多个相关领域单位科研人员进行了畅谈和交流,希望各单位以后在空气动力学学科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并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使空气动力学在我国未来的军工科技和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我校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教授当选为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永卫教授、许和勇教授均当选为理事。同时,我校航空学院高正红教授荣获“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突出贡献理事”称号;航空学院韩忠华教授和高超教授荣获“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学会工作先进个人”奖;与会代表表示,面对新时代空气动力学自主创新发展的紧迫需求,每一个气动人都要主动承担责任、强化担当,紧扣国家战略需求,聚力基础前沿研究,为我国科技创新与进步贡献“气动”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