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魔茧科技有限公司来航空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点击:    文字:李峰  |   审核:张伟伟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2021年10月13日,航空学院邀请西咸新区魔茧科技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张力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张伟伟副院长、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峰主持。

首先,张伟伟代表学院对张力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切磋经验方法,拓展策略路径,促进我院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同时为西咸新区的建设贡献西工大力量。

西咸新区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杨万里经理介绍了秦创原春种基金的投资模式与申报流程,明确了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四个投资方向。张力元部长介绍了西咸新区魔茧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详细解读了秦创原扶持项目的申报条件、股权架构、资金计划、评审规则等方面内容。科技经纪人张家浩介绍了科技孵化器及对毕业生双创工作的扶持政策。

航空学院周洲、高正红、李玉龙、宋笔锋、布树辉等团队分别介绍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分析了成果的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梳理了未来成果转化的问题和思路举措。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各自的科研方向、后续成果转化的领域和模式展开了座谈交流,重点针对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制约因素及解决路径进行了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解读陕西省秦创原创新平台相关政策,激发转化积极性,完善需求对接,交流典型经验,研讨推进措施,加速推进我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