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调研航空学院教学成果奖规划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点击:    文字:苏润娥  |   审核:万方义

2022年1月24日,寒假伊始,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一行在线调研航空学院教学成果奖规划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核心工作。教务处规划办刘昕、孙青青、刘晗老师以及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凯一起参加交流。航空学院副书记宣建林,教务部副部长王煜、孟宣市、吴振,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执行主任刘斌、副主任李霓,以及侯赤、张超、郑锡涛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万方义主持。

姚如贵副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题,着重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申报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工作规划,2017-2019年航空学院已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2021年度申报了2项,成果分别集中在新工科、课程群、人才培养体系等不同方面,后续需进一步契合新时代国家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强统筹凝练,突出学院和学校的特色。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航空学院现有1门省级示范课和7门校级示范课,后续需要主动策划,加强整体规划和校内联动,以示范引领为导向促进建设。

与会老师就上述两个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学院将发挥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的作用,抓住申报各级课程思政课程和中心建设的机会,认真梳理学院典型课程思政案例,联合相关学院、甚至结合学校“大国三航”思政联盟,谋划具体的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和队伍建设,探索切实可行的专业课程思政之路。

万方义副院长感谢教务处及时到学院调研,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重点,2022年,学院将结合专业自评估工作,以教学成果奖和课程思政为抓手,落实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更上新台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