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习进行时】参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挂图展就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宣建林

11月1日,航空学院党委在航空楼A座一楼大厅、重点实验室等场所布展了党建读物出版社发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挂图》,借助一段段生动文字、一组组准确数据、一张张特写照片,以展板的形式更加形象直观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航空楼A座大厅

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这种方式深受师生喜爱

在展板现场,不少师生驻足围观和品读,并掏出手机拍照留念,纷纷学习打卡。“航空楼一楼大厅是师生经常出入的地方,在这里放置反映二十大精神的展板非常好,让大家能够放下手机,可以感受到不同于传统报纸媒体带来的的学习体验,十分具有教育意义。”2018级博士研究生贺贺表示。

过往师生驻足参观学习

宣传挂图进实验室,受到了科研一线师生的欢迎。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郭亚洲参观挂图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根育人沃土,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

现场举行主题党日

“这种形式真是太好了,让我们更直观、更全面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上午,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展板现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峻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面临毕业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信念,一心一意做好学习科研,为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人生理想而不懈奋斗。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

当走到二十大报告解读板块时,来自硕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书记张明轩向新生党员讲解起航空学院的历史。他表示:“参观二十大报告的挂图介绍,令我信心百倍,科技强国是我们航空学子的使命所系,我们要结合航空学院的建设发展历史,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奋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西工大现象’。”

硕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

党的二十大挂图展板不时吸引师生的注意力。他们认真阅读学习,有的专门戴上眼镜仔细阅读,有的掏出手机连连拍照,有的花近1个小时仔仔细细从头读到尾,还不时连连称赞。

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系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

“参观党的二十大精神挂图展就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课,让我们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初心如炬,使命在肩,在新征程中将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