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庆盛会 扬帆启新程——航空学院持续跟进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宣建林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持续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师生的共同心愿。航空学院党委积极行动起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引导广大师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思想淬炼 筑牢信仰之基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航空学院采取组织理论宣讲、参观科学家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师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辉煌历程、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书记索涛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航空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参观西安科学家博物馆

▲航空学院组织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收看直播盛况 同步聆听报告

10月16日上午,航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开幕直播盛况

师生热议报告 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航空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一致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一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谱写教育强国、航空强国新篇章。

▲师生纷纷表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

每日宣传推送 做到常学常用

航空学院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跟进推送中央主流媒体关于二十大精神的报道。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就编制每日“学习金句”,通过工作群每日一早给师生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引导师生常学常用,营造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学院官网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会议情况

▲每日给师生制作并推送“学习金句”

党委带头宣贯 及时传达学习

航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索涛同志主持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新审视岗位职责,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

▲航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七次集体学习

统一思想认识 筹划部署工作

为及时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航空学院党委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召开党支部书记研讨交流会,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形成了《航空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点》。

▲航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筹划工作会

航空学院党委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指示,立足学院建设实际,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