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和航空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工大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点击:    文字:王涛、全骐  |   审核:宣建林

4月2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和航空学院师生党支部的党员来到友谊校区刘海滨、寿松涛、季文美先生的铜像前,联合开展“缅怀工大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以三位先生为代表的西工大先辈,激励师生增强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会副会长王伟教授,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铭,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英群,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江,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徐伟侠,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宣建林,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航空学院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和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4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张刘明远主持。

10时整,缅怀活动开始。航空学院学生代表许晓刚、张梦佳、刘东昊分别讲述了刘海滨、寿松涛、季文美三位先生的生平事迹,现场师生一同追思工大先辈为祖国复兴事业鞠躬尽瘁,为我校的建立与发展贡献卓著的感人事迹。

接着,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郭亚洲,校友会副主任刘江,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徐伟侠和学生代表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三位先生的铜像,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基座上。白色和黄色菊花寄托着对先辈的无尽思念。全场肃立,师生代表向工大先辈三鞠躬致敬。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铭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三位先生毫无保留地将青春与热血献给祖国教育事业、无怨无悔地用智慧和心血关注工大教育发展的感人事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了强大精神动力,激发了强烈使命担当,勉励新一代工大人传承老一辈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攻坚克难,接续努力,始终牢记时代责任,心怀国之大者,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