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党史宣讲员面向新生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文字:孙慧杰、白怡暄、张士祺  |   审核:赵超

2021年9月3日下午,航空学院党史宣讲员孙慧杰、白怡暄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面向2021级新生进行党史宣讲,宣讲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筹划组织。

孙慧杰,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作为福建龙岩红色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副队长,以《听古田军号忆峥嵘岁月》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寻访闽西革命旧址的所见所闻所想,并围绕“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众志成城,铁血丹心”“闽西精神,代代相传”三个方面,用真挚的情感、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古田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松毛岭战役的悲壮故事以及闽西儿女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激励2021级新生在古田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勇攀科技高峰,在追忆闽西峥嵘岁月中坚定理想信念,把闽西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早日成长为“西工大现象”的光荣接力者。

白怡暄,航空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员,作为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以“我和2035有个约”为主题,从“文化自信、科技创新、新型城市、智能工业、美好生活、对外开放、乡村振兴”七个方面,生动描绘了当代中国青年心中2035年的模样;结合所学航空专业,致敬歼-20总设计师、西工大杰出校友杨伟院士,将工大梦和中国梦联系起来;讲述西工大人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频共振,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的使命担当。

航空学院将持续开展群众性“人人讲党史”活动,以党团支部和班级为基本平台,普遍宣讲与重点培育相结合,党员带头与团员跟进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人人讲党史、自觉受教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