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资料是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学院历史发展面貌的真实记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用档案资料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讲好党史故事,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四史”教育,航空学院现面向全院师生、退休教师和校友开展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活动,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品征集内容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在可展现国家、学校、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资料。具体内容包括:

(1)相关的教学科研资料/实物、日记、书信、照片、印章、奖状、奖章、证书、音视频、回忆录、纪念册以及其它实物等。

(2)反映重大活动的电报、布告、报纸、杂志、画报、照片、音视频、宣传品及其它实物等。

(3)不同历史时期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档案资料。

(4)反映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类票据、徽章、胸章、肩章、服装、牌匾及旗帜、会标等实物资料。

(5)受到表彰的党组织或党员作出重大贡献的相关档案资料。

(6)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的文学、书画、艺术作品。

(7)其它相关的具有纪念意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二、相关要求

1.本次征集活动以自愿为原则,所有原件都将在展览活动结束后退还;对于个别档案资料不宜展览的,将在复制、拍照后退还原件。

2.各种资料可提供文字说明。比如照片,可说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及相关故事等。

3.资料可以是集体作品、合作作品,亦可是个人的独立作品。

4.资料务必真实且自有处置权,如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相关责任由提供者承担。

5.重要历史事件的当事人(包括决策者和实践者)、重大决策、知情者是历史的见证人,这些人士若愿意回顾讲述有关事件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访,整理为“口述史料”,并妥善保存。

6.征集时间:2021年4月25日至2021年5月30日

联系人:傅金华,029-88494925,fujinhua@nwpu.edu.cn ,航空楼A323

衷心期待您的参与!


                                                             航空学院

                                                           2021年4月2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