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关于本科生班主任招募遴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点击:次  |   审核:刘丹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拟在全院教职员工中招聘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4名,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12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学院正式在职教学、科研人员

二、招聘条件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熟悉人才培养规律,热爱学生工作,关心爱护学生;

(三)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四)品行端正,为人师表,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

(五)具有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所需的沟通、协调、组织管理、口头表达等能力,善于开拓创新,善于做思想教育工作;

(六)了解航空学院相关专业历史、知识和背景。

三、工作内容

(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安全法治、诚信教育等,引导班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密切师生间日常交往,加强与学生的情感沟通与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和问题,努力以自身的言传身教促进学生的品德养成。

(二)学风建设与学术引导。掌握学生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指导性计划,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及时发现并纠正学生学习中的不良倾向,加强与辅导员联络沟通,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开展学业辅导、学业预警和学业帮扶工作;指导学生积极开展各类学术创新活动,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科研,为学生争取、创造参与课题研究和各类学科竞赛的机会;鼓励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化交流,增强学生国际化视野;深入课堂听课,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并根据学院的安排,参加监考工作。

(三)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深入课堂和宿舍,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经常与学生交流,关心关爱学生;会同辅导员开展问题排查,及时向学院反馈班级学生思想动态、意见和建议;建立家长联系机制,并根据需要及时将特殊学生群体的状况与家长联系、沟通,争取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四)关注帮扶重点学生。配合辅导员共同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就业困难等重点学生的帮扶指导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树立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寻找努力方向,采取改进措施。

(五)做好班级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班级学生骨干的遴选、培养、激励工作,指导并参与所带班级的主题班会、党团活动、班级集体活动等;协助做好班级课堂、班级宿舍、综合测评、评优评奖、推优入党、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等班级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危机事件处置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学生其他有关事项。

(六)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相关培训和会议,介绍班级工作情况,研讨存在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将开展的班主任相关工作记录在《班主任工作手册》中;主动学习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积极开展相关调查研究。

(七)加强与班级学生本科生导师的沟通联系,发挥本科生导师的作用,共同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

(八)带队参与学生社会实践、毕业设计、实习实训等培养教育环节。

(九)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管理考核

班主任的管理、工作量核算、工作考核等依据《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班主任工作办法(修订)》执行,学院根据班主任的基础工作、工作实绩、学生评价及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等方面对班主任进行考核,并加大优秀班主任的奖励力度。

五、招聘方式

1. 班主任聘任采取个人申请与组织选聘相结合的方式,由学院聘用。有意愿报名的老师请填写《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班主任登记表》,于815日前发送至学院邮箱college1@nwpu.edu.cn

2.结合报名情况,依据《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班主任工作办法(修订)》,学院组织遴选,经党政联席会议评议后,决定聘用人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202272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