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蓝空”辅导员工作室(个体咨询指导)重磅开启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学业遇到困难?科研遭遇瓶颈?缺乏目标或者对未来感到迷茫?创新创业需要专业指导?心灵面临小小困惑或者对生涯规划摸不着头脑?来航空学院“蓝空”辅导员工作室,一对一预约咨询,为您的成长指点迷津,保驾护航! 

工作室简介:全面关注学生成长,为学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指导,航空学院依托学生发展中心成立“蓝空”辅导员工作室,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个体咨询指导。工作室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赵超主持,成员为学院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校内外特聘专家老师,通过“空院微视野”公众微信号提供预约渠道。除此之外,工作室还将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提升性团体活动,学生可预约报名参加。咨询结束后,工作室会为前来咨询的同学定制个人成长手册,以便深入、持续、动态地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发展状况。 

那么,什么问题可以来预约个体指导呢?以下都可以哦:

1.学业辅导、学习方法适应性帮助等;

2.创新创业相关教育与培训;

3.国际视野拓展和国际交流;

4.生涯辅导;

5.心理辅导;

6.综合能力发展;

7.其他

如何预约呢?非常简单,动动手指即可,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

预约方式一:

1.关注“空院微视野”微信公众号

2.点击对话框左下角“小空工具”

3.选择“蓝空预约”

4.长按并识别“蓝空”辅导员工作室咨询预约表二维码

5.根据表格提示,填写表格内容,点击提交即可

预约方式二:

1.关注“空院微视野”微信公众号

2.回复“蓝空”

3.点击回复的链接

4.根据表格提示,填写表格内容,点击提交即可

注:

1.学生可以通过查看老师简介来选择老师,也可以不选择,由学院安排老师;

2.请提前一天预约。 

快来预约,感受下为你特别“私人定制”的专属指导吧! 

工作室成员简介:

赵超: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创业指导师。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创业基础课、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多年从事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个体咨询工作。曾获陕西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陕西省优秀辅导员、西北工业大学最满意辅导员等称号。擅长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创业领域咨询指导。

贺华: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级重要赛事多项金奖。擅长双创项目策划、社会公益及市场分析、路演指导等。

夏春雨:

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负责校团委创新创业工作,组织、指导、培育学生项目作品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9-2020连续两年,学校在“挑战杯”竞赛捧得“优胜杯”。

朱莉: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业务主管、职业指导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硕士毕业,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十年就业指导工作经历,担任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及团队带头人。擅长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求职心理调适、职前适应等问题的咨询。

刘欣:

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专职教师,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注册编号:X-16-044),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等工作。

王涛: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建业务指导老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毕业,新疆军区某部副团职军官转业,十七年军队基层政治工作经历,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两次,担任我校大学生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擅长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实务。

李彪:

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教授,从事航空结构疲劳、损伤与断裂力学,高温热防护涂层强度理论等研究,自2019年起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擅长学术生涯规划、专业能力提升指导等。

黄湛钧: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生辅导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员。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处理、特征提取、模式识别与应用、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机电、电气、航电等方向的研究。擅长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

苗应刚: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博士生辅导员、西北工业大学及冲击动力学及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博士毕业,先后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和博士后研究工作。在担任博士生辅导员以来参加了系列教育心理学等系列培训多场,在研究生科研规划、职业生涯设计方面可提供多维度建议和指导。

陈成: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航空结构工程系副教授,承担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学,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攻读材料工程博士学位,期间参与完成多项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课题,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多篇相关学术论文。可参与相关课程学习,升学考研与留学出国等方面的咨询工作。

李文丰: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副教授、本科生辅导员,博士毕业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主要从事空气动力学、先进实验测量方法及流动控制等方向的研究。悉心指导本科、硕士生十余名,目前毕业学生分布于各大航空航天等主机所,美国密歇根大学、南加州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清华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世界名校。擅长专业选择、职业规划、出国留学等问题的咨询。

田玮: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航空结构工程系副教授,一直以来从事航空航天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气动弹性力学,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

安博: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流体系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学士、硕士;马德里理工大学硕士;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研究领域: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研究方向包括高精度高效率算法、稳定性分析、流动控制、结冰。

廖飞: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副教授,博士后工作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本硕博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航空学院。从事计算流体力学、湍流与气动声学研究。主讲本科生课程《空气动力学基础》,担任航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景钊: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生辅导员。主要从事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优化设计,变刚度复合材料结构刚度剪裁及轻量化等研究工作。在学生学业指导、学生学习生活压力心理疏导方面有较多经验。

张春林: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综合技术与控制系教师,本科生辅导员,主要从事非线性振动与能量俘获、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与智能诊断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李建国: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先进金属材料力学行为、变形机理和微结构调控实现强韧化设计以及晶体塑性有限元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自本科起在西工大学习、公派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工作等经历积累了丰富的学习和科研经验,擅长科研学习压力疏导等方面的咨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