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关于推进红色寻访和“四史”学习竞答两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6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学院各年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学校部署了“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红色寻访和“四史”学习来竞答两项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展示我院学生风采,现将学院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走初心之路 点亮红色中国”红色寻访活动

全国众多的红色地标凝聚了信仰的力量,是青年学生“四史”红色寻访的鲜活课堂。学院号召学生利用寒假到家乡红色地标寻访,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红色信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具体要求见公众号推送)

3月5日前,各辅导员老师择优推荐不少于5份红色寻访成果(每份成果包含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不少于2张照片、不少于1个视频),并注明学院、所在年级、姓名、联系方式,电子版发送至hangkongdj@163.com。暂定3月8日学院组织辅导员集中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二、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学习来竞答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守正创新育人的实践之举。此次网上“四史”学习竞答也是激发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情的有效载体,可以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具体要求见公众号推送)

校内竞答排名截止2021年3月20日。学院计划开展在线竞答评比,各年级动员学生至少获得100积分(即一个勋章),鼓励学生争夺五星勋章(即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力争达到学生人人有勋章,奋力获证书的局面。学院将对进入学校前300名的学生进行奖励,根据学习竞答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评选出优秀组织年级予以表彰。

三、有关要求

以上两项活动是当前一段时间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年级要深入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学生党员要人人参加、走在前列,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参加活动作为教育考察的重要方面,学生团员要在活动中发挥先进青年作用,各年级按照学校通知精神严格落实,既要充分动员,又要重点指导,确保活动参与范围广,上报成果有质量。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2021年2月6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