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保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五一假期即将开始,为了做好假期期间学院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现将学院五一期间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安全方面:

一、各系、实验室、课题组、机房要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在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在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自查,确保不留死角,消除隐患。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各系、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安排部署好安全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导师要掌握学生(包括留学生)放假期间的情况。

三、各系、实验室(含机房)办公室、教研室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假期各机房、办公室、实验室等人员离开时必须关闭水源、电源,锁好门,关好窗。

(2)假期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

(3)禁止堵塞实验室消防通道,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4)假期里对易燃、易爆、化学品等危险品,要更加严格按有关制度领用、贮存和使用,严防危险品流出实验室,同时要加强实验废弃物处置的管理。

(5)各实验室门钥匙必须专人专管,不得擅自外借他人使用,以备应急之需。任何人不得在实验室从事烹煮食物、聚餐饮酒、吸烟、使用明火等,严禁在教研室、实验室留宿,不得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

(6)对于压力容器、气瓶、起重机、行吊等特种设备,假期里应妥善放置,如需使用须报系所主管领导责批准,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同时做好安全提醒等工作。

(7)使用临时工和进行施工的单位要对其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坚决制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规范操作施工,防止发生电器火灾和其它安全事故,确保安全。

四、假期外出游玩的老师要特别注意自身防疫安全,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区。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注意检查本单位及周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并上报学院以及学校保卫处等上级部门。

保密方面:

一、放假离校前,涉密人员必须将涉密文件、资料和所有涉密介质(涉密移动硬盘、U盘等存储介质)及笔记本电脑检查后放入保密文件柜中存放,检查并锁好办公、实验场所门窗。

二、严禁在家属区、私人住宅、境外或其他有上网条件的非涉密场所处理涉密科研业务,严禁将涉密笔记本和工作用笔记本带回家中使用。

三、各位老师放假期间严禁在非密场所、上网机上处理与研究项目有关的事务,严禁在上网机上撰写带有涉密内容的论文,严禁将私人电脑及其他带有视频、录像功能的电子产品带入涉密场所,严禁将无关人员带入涉密场所。

四、自觉遵守“涉密机不上网、上网机不涉密”的保密规定。

五、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做好假期期间涉密载体的制作、产生、移交、传递、保管等各环节的保密工作。确保涉密载体账物相符、流向可控、去向可查。假期中,未经审批,禁止将涉密载体带出工作区域。

六、假期外出的教师(特别是涉密人员)不得将工作、科研中知悉的国家秘密泄露给无关人员;禁止将无关人员带入科研工作场所及保密要害部门部位。

认真遵守保密法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大家本着对学校、学院,更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

祝各位老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航空学院

                                                   2021年4月2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