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次  |   审核:闫月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的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请各培养单位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参赛对象

1.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参赛条件

大赛高教主赛道研究生组内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并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设置参赛项目类型。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

1)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2)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项目成员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或本专科生(不含在职教育)。

3)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本组比赛(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2.初创组

1)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3月1日及以后注册)。

2)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生(即2017年之后的研究生学历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3)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3, 参赛团队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51%。

3.成长组

1)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9年3月1日前注册)。

2)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生(即2017年之后的研究生学历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3)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团队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其他参赛要求参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附件1)

四、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4月-5月):参赛团队报名须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校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

2.项目评审(5月-6月):有项目计划书评审和项目展示答辩评审两个阶段,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3.校级培育(7月-10月):学校将选拔优秀项目进行强化指导,推荐报名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

五、参赛方式和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各培养单位要按照参赛指标分配表(附件2),结合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参赛及获奖项目、博士论文创新基金结题项目等,做好大赛的动员组织工作。

3.请于5月20日前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pyb@nwpu.edu.cn。

4.学校将大赛组织及获奖情况纳入培养单位年度考核,并做好所需的支持保障工作。

六、工作联系人

研究生院梁星丹、牛茂贵,029-88460213。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