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航特色办学,铸锻大国栋梁” 系列图书面向全校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次  |   审核:牛晓燕

关于“三航特色办学,铸锻大国栋梁”

系列图书面向全校征集的通知

各单位:

为全面总结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举措、成效及思考,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水平与改革实践能力,进一步探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发展路径,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学校组织编写“三航特色办学,铸锻大国栋梁”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系列图书,现面向全校征集选题。

一、图书选题

图书选题应聚焦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经验与做法,聚焦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举措、成效及思考,凝练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水平与改革实践能力,形成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工大路径”。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615

三、图书编著要求

(一)具有大局意识。在图书编著过程中,应站在学校一流人才培养高度,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在图书编著过程中,应注重总结人才培养经验,挖掘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探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内涵,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提供指导。

(三)做好统筹规划。在图书编著过程中,应充分联合人才培养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挖掘各方素材,集合各方智慧。同时,做好时间规划,明确各章节成稿节点,做好出版准备。

四、工作流程

(一)申报材料报送

各单位可以组织团队进行申报,教职工个人也可以申报。有意申报的单位和教职工须认真填写《“三航特色办学,铸锻大国栋梁”系列图书立项申报书》(见附件)。

(二)单位审核及报送

各单位对申报图书进行初审,同时对所有编著者进行政审,并在《“三航特色办学,铸锻大国栋梁”系列图书立项申报书》签署意见,于615日前将申报书的纸质版交到教务处教材办公室(电子版同步发送至jiaocaijianshe@nwpu.edu.cn)。

(三)专家评审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公布结果。

(四)拨付经费

通过评审立项的图书,学校将根据2022年度本科教材建设项目资助额度给予资助:纸质图书资助6/本,新形态图书资助8/本,所立项图书需要在20231231日前出版。图书正式出版后可参与出版年度的校级“十四五”规划教材认定。


联 系 人:胡建梅

联系电话:88430575

联系邮箱:jiaocaijianshe@nwpu.edu.cn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5



                                                                                                                                                    教务处

                                                                                                                                                               202242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