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要求,新生学籍注册后,需及时登录学信网实名注册并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为简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真实准确,现将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流程作如下说明:

1.新生本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2.点击学信网主页左侧“学籍学历查询—新生学籍”选项;

3.进入“学信档案”页面后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

4.按网站提示绑定手机号码和证件号码后实名注册学信网用户;

5.注册成功后,返回学信网首页重新点击“新生学籍”、“登录学信档案”,登陆成功后核对自己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主要信息,目前页面上显示的专业名称不规范,请忽略,学籍状态显示为“在籍(注册学籍)”的学生即视为学籍自查成功。

注意事项:

(1)为了个人的信息安全,务必自己本人注册。注册时认真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邮箱、密保问题等信息,填入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和学籍信息(即参加高考时的信息)保持一致,否则无法正确链接到个人的学籍信息。不要多填入空格或其他字符,身份证号码带有字母X的请填大写字母。密保问题请填写真实答案。请同学们务必牢记密码,一旦遗忘,不可找回,将无法再登录学信网,会给将来诸如学历认定、各类成绩认证、就业考研等等带来不便。

(2)点击“注册”前,务必再次仔细检查填写好的信息。注册完成后,须回到学信网首页重新登录,并打开个人信息再次核实

(3)每个学生都要求注册并核查,若提示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被他人注册导致无法注册或无法登录学信网等问题,学校没有权限解决,按照学信网平台帮助中心页面进行解决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index.jsp,或联系学信网客服,客服热线:010-821995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电话经常占线,建议使用邮箱联系)

                                                                                           航空学院

                                                                                            2021年11月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