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航空前驱,勇攀学术巅峰——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诚邀全球优秀英才!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点击:    文字:航空学院  |   审核:索涛

航空学院第十一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议程

论坛时间:待定

举办形式:线上+线下

举办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

论坛议程:

1.学院介绍

2.已入职青年人才报告+团队引才政策宣讲

3.参会学者报告

4.学院参观+座谈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211工程”“985 工程”高校,“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学校是连续两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重大贡献奖”的唯一高校。

航空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School of Aeronautics)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航空器总设计师的摇篮”。学院承担学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两个一级学科建设任务;其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学科评估国内并列排名第一,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第二。

学院现有两院院士6人(含双聘),国家级高层次人才9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6人,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建有4个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国家级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和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先后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1项、国家级科技三大奖10余项。“十三五”以来,学院科研到款累计超过15亿元,牵头千万级项目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0余项。

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批优秀毕业生成为行业精英、国之栋梁,是谱写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的中坚力量。

学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坚持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坚持“四个面向”,鼓励开展原创性研究和新兴交叉方向探索,重点围绕航空航天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展重大需求,深度参与了我国绝大部分重点飞机型号的研制工作,为推动我国航空事业跨越式发展和建设航空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

极端力学研究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极端力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Extreme Mechanics,IEM)成立于2019年,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担任院长兼首席科学家。研究院以“立足前沿,服务三航,引领力学发展”为宗旨,旨在建成国际知名、国内顶尖、开放式、国际化力学科研平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

研究院以力学为依托,交叉融合材料、物理、生物等学科,孵化力学新的增长点,助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跨越式发展。研究院现有教职工27人,专任教师25人,包含院士2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7人。研究院设有五个研究中心,重点围绕空天前沿力学科学研究、超大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强动载下的结构与材料、飞行器复杂流动与控制、电磁固体力学等方面开展研究。

招聘学科方向

飞行器设计与系统工程、航宇推进理论与能源、结构与制造、控制与信息、人机环境、人工智能、固体力学、流体力学、生物力学、极端力学。

与您相关

1.航空学院位于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坐落于古都西安核心区,东北毗邻西安明城墙,西南承接西安高新区,周边三公里内拥有众多优质医疗资源,并基本覆盖西安市各大主流商圈(学校西门对面即为大唐西市城购物中心以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唐西市)。另外,我校极为重视下一代教育,拥有国内顶尖中小幼教育资源(附属教育常年为陕西省基础教育执牛耳,高考本科录取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一切只等您来!

2.坚持师道尊严、学术至尊、以人为本,打造360度的关心与呵护。除上述子女教育和不遗余力的补助补贴外,如入选相关国家或省级人才计划,可享受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并每年组织一次三甲医院体检。此外不定期的学校、学院建设活动丰富您的学术生活,留住您的笑容!

3. 加入航空学院,我们作为领域翘楚将结合您的科研方向,针对性地提供学术资源及科研平台,同时大批行业院所和海量合作单位也会向您敞开怀抱。在航空学院,只要您敢想,我们将付出120分的努力。虚位以待,诚邀加盟!


招聘岗位及待遇

1.讲席教授

2.领军人才

3.优秀青年人才

4.准聘师资

5.博士后

学院支持政策

1.引进人才支持科研活动专项政策:新进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者支持30万/人;新进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者支持15万/人;新进入选省级领军人才者支持6万/人;新进入选省级青年人才者支持3万/人。

2.伯乐奖专项政策:对推荐引进国家领军人才的个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所引进人才,推荐引进国家青年人才的个人一次性奖励8万元/所引进人才。另外,学院对于积极举荐人才的教职工(不限于本单位),根据被举荐人才的学术水平给予绩效奖励。

3.奖励配套:每月根据基础绩效团队可进行1:1配套津贴发放。年底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学院给予年终一次性绩效奖励(不低于3万元)。如取得学院认定的标志性成果,根据学院的《突出贡献奖励办法》年终再给予突出贡献奖励。

本届论坛面向全球开放,学院将为受邀学者提供一定的差旅补助,并统一安排论坛期间的食宿以及机场、火车站接送服务。

联系我们

联系人:陈老师 +86 18740443647

意向参会者请将简历发至cnn@nwpu.edu.cn

共创航空前驱,勇攀学术巅峰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诚邀全球优秀英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