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2022年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点击:次  |   审核:秦琴


为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开阔青年学子的知识视野,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了解,感受浓厚的科研氛围,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将于202279日至710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将通过专题介绍、学术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体验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和力学学科的魅力,深入了解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此次夏令营将作为我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途径之一。

1. 活动形式及时间安排

◇因受全国疫情影响,夏令营活动线上举办,详情参见后续通知。

79日:开营仪式、学院概况介绍、教授介绍相关专业情况、专家学术报告、优秀学子经验分享、师生互动交流等;

710日:综合面试

2. 招生人数

校外200人(校内不限)

学术型(硕博贯通、直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

专业学位:机械(航空工程)、电子信息

3. 活动内容

学院介绍: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方向与成果等情况。

专业宣讲会:系所负责人及学科知名教授向学生介绍各系、专业的研究方向、研究实力和毕业去向等。

前沿学术讲座:知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做专题学术报告,解答学生疑惑、激发学生对科研方向的兴趣。

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力学学科等宣传片观摩。

线上参加各研究方向的交流活动。

线上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

4. 申请条件

力学、航空航天、机械、能源动力、材料、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背景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3届本科应届毕业生),且学习成绩优异,前五学期学习成绩满足:

“双一流”建设高校排名前20%(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准);

◇ 对航空航天和力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在科研、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可适当放宽。

5. 报名申请流程

申请人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及申报材料。申请人需在625日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 PDF 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为“本科学校-报考学科-姓名”(申请无需纸质版材料,仅须提供申请材料原件的电子版)。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25

上传材料清单:

1)《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签名为手写版);

2)本科前三年的成绩单(须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前5学期所在专业人数及成绩排名证明(所在学院教学办负责人签字后,盖学院公章);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6)鼓励学生提前联系报考导师,确定双方意向,如获得导师推荐信,请在报名系统一并上传,作为确定入营资格的参考。

注意事项

所有报名材料请按上述顺序统一扫描整理到一个完整的PDF文档中并压缩后上传(PDF文件请以“学校-报名学科-姓名”命名),材料力求精简,突出重点,总页数最多不超过20页,英语水平证明和其他获奖证书建议采用缩印的形式,图文清晰即可。

6. 资格审核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入营工作将于2022626日至75进行,请申请者密切关注并及时确认是否参加。入营名单及相关安排将在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网站上公布。

7. 优惠政策

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成绩以及入营期间的表现,选拔合格的营员,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获得所在院校2023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校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未获得所在院校2023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学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8. 注意事项

完成系统报名后,请务必加群,后续重要通知在该QQ群(群信息见后)发布。

未在规定时间内审核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入营资格。

入选营员要求全程参加线上夏令营活动。

若发现申请材料弄虚作假,取消或追回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权益,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9.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9-88495820  

咨询QQ群:493353237(入群验证信息:本科学校+姓名)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网站相关招生信息:http://hangkong.nwpu.edu.cn/

导师信息查询:航空学院官网-师资队伍-教师名录:http://hangkong.nwpu.edu.cn/szdw/jsml/hkqsjgcx2.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