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博士毕业生石岩获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点击:    文字:李璐祎  |   审核:宣建林

近日,我院吕震宙教授指导的博士毕业生石岩获德国亚历山大––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资助,成为“洪堡学者”之一(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将赴德国顶尖理工大学联盟TU9中的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开展复杂网络可靠性评估及决策方面的研究,合作导师为不确定性分析领域著名专家Michael Beer教授。

石岩博士本硕博均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2015年本科毕业于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21年博士(硕博连读)毕业于飞行器设计专业,导师为吕震宙教授。2019年至2020年获国家留学生基金委资助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学习。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在COMPUT METHOD APPL M、MECH SYST SIGNAL PR、RELIAB ENG SYST SAFE等本领域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0篇,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连续四次)、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石岩博士现为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德国洪堡基金会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科学基金会之一。在全世界范围内,洪堡基金会每年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荣誉称号为终身制。洪堡学者的评选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约100名各学科的德国科学家组成遴选委员会对入围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唯一标准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迄今为止,已有50多位洪堡学者获得了诺贝尔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