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行第一届“蓝海启航”计划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近日,航空学院第一届“蓝海启航”计划启动大会在友谊校区西馆召开。就业办就业培训负责人李慧、蓝海股份集团西安总经理/集团高级合伙人何琨、航空学院2017级辅导员黄湛钧、兼职辅导员陈思宇、研究生代表李锦涛、吴轩霆、张美合、刘子毅及航空学院2017级150名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航空学院老师黄湛钧主持。

蓝海启航计划以升学、就业两方面为主要抓手,联动各方力量一起为同学们顺利开启下一个人生阶段保驾护航。本次活动计划通过举办线下就业动员、就业形势研判、简历面试培训、硕士复试培训、硕士调剂辅助、就业沙龙、建立线上双向推送渠道、数据驱动精准对岗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得到最多的选择(Most choices)、寻找到最适合的道路(Most suitable),获得最大化收益(Most profitable)的“3Most”效果。

会议伊始,黄湛钧老师为大家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趋势、航空学院本年度的考研状况、往年上研分数的分布、生源规律以及目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大家理性对待考研与就业,不能心存侥幸,务必认真对待。同时建议同学做好客观自我定位,早做准备。另外,黄湛钧老师也号召大家要打开思想、提升眼界、将自己的年华融入祖国的建设之中。


1616572538016_95e3a7a0-eccf-a406-aa53-d11e6f1bde17.jpg


随后,李慧老师针对上研、调剂、二战和就业的抉择问题上,通过理性的分析、科学的方法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后半程,李慧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简历与面试技巧培训。并表明成功只等待有准备的人,工大学生在人力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想要得到理想单位的垂青也需要做好形象展示。


1616572557303_d5192444-d531-c0b2-cb0d-06d565690652.jpg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优秀校友何琨经理分享个人成功经验。何琨经理十年前毕业于航空学院,本科毕业后就业于人力资源行业,十年风雨路,今朝已是西北行业内翘楚,担任蓝海股份集团西安总经理/集团高级合伙人,他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迈出离开舒适圈的第一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广阔的天地间成就自我。


1616572576754_1d6777b5-80a5-db84-f75c-d3172f3c8f0e.jpg


最后,四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李锦涛、吴轩霆、张美合、刘子毅为大家进行了考研复试培训,分别针对线上和线下不同复试方式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他们以自己的经验作为基础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提问,研究生代表们也耐心解答。同学们对于复试的各种疑惑得到了解答。


1616572671011_333ffefd-9a40-edad-2d30-b7a4d9733fdd.jpg


最后,由黄湛钧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分别针对复试、调剂、二战、就业等技巧再次进行了强调,并鼓励同学敢为人先,抓住每一个机会,做最好的自己。

四年前,同学们在这里相遇,在这里授业、解惑,留下蜕变与汗水、青春与回忆。四年后在这里分别,告别校园的阳春白雪,进入广阔的人生天地。在这临毕业的时刻学院为同学们送上最后的助力,助空院同学“大鹏一日通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撰稿:陈思宇、黄湛钧;审稿:赵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