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航空报国”航空学院2021届本科生“最后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点击:    文字:陈思宇  |   审核:赵超

6月15日下午,航空学院2021届本科生“最后一课”在西馆XB105举办,航空学院党委书记索涛为全体毕业生讲述最后一课并送上祝福。活动由航空学院2021届本科生辅导员黄湛钧主持。

会议伊始,索涛老师以航空学院最新宣传片作为开场,通过对学院的再一次介绍引出“饮水思源,索涛老师的讲述分为“往昔”“今朝”“晨曦”三个部分,分别从历史溯源、西工大现象、未来期望三个角度诉说航空学院的前世今生与发展。

索涛老师首先回溯了航空学院的历史,闻香寻脉,一源三支,从华东航空学院到哈军工飞机系,先辈们跨越半个中国来到古都西安,扎根西部,他们背负航空报国的理想,在西风厚土中重铸国防之剑。黄玉珊,罗时钧,一代代航空学院的先辈们在不同阶段接过航空学院的旗帜,弦歌不缀,薪火相传,如今在航空学院的英雄榜上,他们的故事成为传奇,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

在“今朝”这一部分,索涛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工大现象”,5381班、“最强上下铺”、“军机三总,民机五总”。新时期新阶段航空学院的壮年学子正值当打之年,在国防工业的各个领域披荆斩棘,他们领军前行,才气无双。

在课程的第三阶段,索涛老师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每个人能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用精彩的人生在新时期创造新的“西工大现象”。

不久,2021届的同学们将离开校园,鲜衣怒马少年郎,四载同窗情;风雨求学路,千日舐犊恩。1400天的欢笑与泪水,豪言与壮志,都化在毕业季的杯酒诗章之中。大学这本书即将合上,新的篇章等待书写,送君一程,就此话别,待到山水相逢时,再叙今日情。最后祝诸位,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