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行廉洁专题党课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点击:    文字:王涛、邹彩侠  |   审核:赵超

11月17日晚,航空学院11月份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航空楼A706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辅导员王涛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王涛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组织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介绍了近期学院巡察问题通报,分享了兄弟单位抓党建工作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自查工作的相关要求。而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围绕“做廉洁自律好党员”主题,从“廉洁含义、警示案例、党性修养必要性、自觉加强自律”四个方面给学生支部书记讲授了专题党课。

接着,王涛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重点领学了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3个方面发展成就、百年奋斗五方面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等重要论断。

与会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课主题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2020级硕士一支部书记高一迪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在航空报国的征程中担当时代责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博士生二支部书记蒋霞表示,“作为强国新征程上的未来生力军,我们要自立自强,树立效果导向,努力在攻克“卡脖子”技术上取得突破,努力在取得突破性成果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就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鼓励学生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强调要强化支部在科研学习、毕业就业、班级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发挥,不断提高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