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顺利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点击:    文字:史至瑶  |   审核:赵超、张春林

11月11日,正值考研的冲刺阶段,为了系统解答同学们的困惑,进一步鼓舞考研斗志,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2018级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于19:00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航空学院7位优秀的研一学长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并对备考阶段的各专业课知识点、复习时间分配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罗清发学长首先对材料力学专业课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专业课复习阶段一定要认真总结知识点,构建知识框架,并通过课后题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加深。另外罗学长还强调,从2021年开始,材料力学新增填空题,考生们需要注意对基本概念的背诵和掌握。

李斐学长则对空气动力学专业课的复习经验为大家做了分享,不仅梳理了空气动力学的重要考点,还提供给学弟学妹们自己的知识框架和总结,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制定计划,精准控制时间,确保有效学习。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要做好充分的身心准备,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

李国梁学长主要针对本阶段的考研时间安排提供了自身的成功经验。他建议在现阶段,大家每天仍要对所有科目安排时间复习;对于计算机辅助制造专业课,编程是分数占比很大的题型,需要勤加练习以确保掌握。在考研的前一周,大家则需要着重复习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需要背诵的内容。

董鑫学长为大家介绍了自动控制原理专业课的备考要点。董学长提醒大家,自动控制原理专业课今年的考试大纲有所改动,需着重于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临近考试时,虽然大家的政治科目的复习比重上升,但每天仍要多做专业课的题目,保持笔感。另外自动控制原理专业课的计算量较大,大家要准备好计算器,以提高解题效率。

陈鹏程学长和马宇航学长对有限元专业课的主要知识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介绍,并分析了考试题型,提醒大家复习时一定要多做题,同时注意细节:复习到细小的知识点、做题时也要计算仔细,反复核验。

于婷学姐对飞机总体设计原理专业课的知识进行了分享,包括在考研复习时可能用到的教辅材料及复习题目等,同时介绍了专业课的答题技巧,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考试时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此次分享会及时地解答了自己在复习时的困惑,并对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有很大帮助,纷纷对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建议表示感谢。最后,祝所有考研学生终能取得佳绩,顺利上岸!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