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工大•航空情”社会实践进行中|Day1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点击:次  |   审核:高敏

对于飞机,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并不会感觉很神秘。但若谈及飞机上的武器,人们大都知之甚少。因此,近日西北工业大学“扬工大•航空情”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机载武器的科普活动,带领孩子们探索神秘的机载武器。在这次科普小课堂中,队员们从航空机枪、航空机炮、航空炸弹、空对空导弹四个模块为小朋友介绍了机载武器,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此次科普面向丰原、崇凝、镇巴等地的中小学生,实践队在深度利用互联网的同时结合学校航空特色以及脱贫攻坚的时政热点,以线上推广,网络教育的模式进行。

在这次实践中,为了提升科普的效果,实践队员们为小朋友播放了机炮对地打击的视频,帮助他们更加真实地感受机炮的威力。航空科普小老师们致力于提升科普的趣味性与专业性,在讲课全过程中始终不忘与学生互动,使小朋友们能够“乐中获学,学中获乐”。

 

 

(上图为讲课小老师,下图为听课小朋友) 

 

(左图为听课小朋友,右图为讲课小老师)

在科普的过程中,队员们除了为孩子们介绍关于机载武器的相关知识,还试图通过自己的讲述给孩子们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航空报国的种子。

 

在课程的最后,队员们寄语小朋友道:“无论是设计民航客机促进世界的交流,还是设计军机巩固国防,抑或是祖国其他工作的开展进行,都需要我们年轻力量的加入。这次的航空科普想必在同学们的心中已经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我们相信屏幕前的你们在将来的某一天都会在我国的各行各业发挥力量,让人们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安宁,快乐,美好与幸福。”

 

图文:“扬工大•航空情”社会实践队

审核:宣建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