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航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1日      点击:次  |   审核:高敏

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爱国主义热情,练就艰苦奋斗良好品格的有效方式,也是大学生实现学以致用,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经。航空学院贯彻落实校团委社会实践相关政策,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

航空学院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参与共207人,学院覆盖率93%,组织学生队伍59支,包括线上分散35支、线上集中9支、线下分散12支和定向队伍3支。各队伍选择了不同的主题和视角,从青年的视角去审视实践的过程,设计了包括了调研、支教、现场学习、采访等多种多样的实践形式,并对发现和学习的成果尽量有效汇总,让实践的收益最大化。

本次社会实践形式多样、成果丰富,社会影响积极广泛。

一丶





媒体宣传成果显著。媒体报道总计
97篇,其中包括中青网、今日头条等社会媒体报道27篇,校级媒体报道35篇,院级媒体报道43篇。


 

 

 

二、实践基地建立数目有所提升

在本次实践活动过程中,航空学院新建立了两个实践基地。一个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实践队与君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所建立,另一个为“科技扶智,筑梦翱翔”实践队与子长第一实验学校所建立。两个实践基地的负责人都表示希望能和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并在未来欢迎更多实践队员的到来。

三、实践队员们对实践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体会感触颇多。

学院先进实践个人胡坚说:“星与心愿,感谢有你,伴我成长。走在校园里,同学们的声声老师好,可爱的比心动作;到达教室,同学们热情积极的掌声;课堂上,孩子们活泼的模样、求知的眼睛;回家路上,老师与同学们彼此的相互陪伴……这一切化作一幅美好的画卷,永远的印在我们心中。同样孩子们最后不舍的眼泪也使得灵魂深处产生最真的悸动,15 天的相互陪伴成长,已经衍生出了浓浓的温情。

 

学院先进实践个人冯浩杰表示:“在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获得了长达一个月的实践经历,进行了下厂调研、实践走访的工作。我非常感谢工厂能够给我这个宝贵机会,让我能够切身调查并发现问题,最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提出相应见解,帮助他人。这次的实践活动真的是很有意义,对我未来的学习生活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

除了以上两位同学,学院内其他参与实践的同学也写下了不少感悟。我们从他们的实践内容与实践感悟中看出了所有实践项目的共同主题:爱的传递。学院所有参与实践的同学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传递着自己的爱,这些爱包括支教时老师对孩子的负责体贴,包括脱贫攻坚调研时队员对实践地的无私奉献,包括深入科技一线时大学生们对国家重器,科技工作者的尊重敬仰,包括到临革命圣地时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对社会国家的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四、社会反馈积极,众多实践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学院众多实践成员便得到了实践地与实践对象的认可与赞扬。活动结束后,不少实践队伍还收到了实践地与实践对象的语言或书面感谢。实践对象的肯定是实践活动成功的最好印证,实践成员们也会将这些赞扬肯定肯定记在心中,化作无穷动力,在以后的实践活动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做出更多的成果。

 

 

本次社会实践不仅极大程度地体现了作为西工大航空学院学生的高素质和社会担当,也使得社会实践的效果落到实处,促进了学生对于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继续努力,在实践和奉献中展现青春力量。






文:赵书乐 李逢源

图:航空学院各实践队

审核:宣建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