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 “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国科协科普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共同主办2022年“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

我校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拟于2022年5月底-10月底开展2022年“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充分利用自身科教资源在“六一”儿童节、暑期、秋季学期开学等时段组织实施各类青少年科普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

(1)走近科学。让青少年走进科学装置和科技设施,了解先进科学技术,感悟科学精神,体会科学思维和方法,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好奇心。

(2)华夏科技。让青少年了解中华科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3)科创筑梦——我的科普基地之旅。鼓励青少年以科学小记者的视角把在参加科普活动的见闻体验、意见建议以图文并茂、视频记录等方式表达。优秀稿件将被刊发在科普、教育媒体平台。

(4)开学科普季科普直播。利用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的节假日、中小学课后时段,面向青少年受众开展网络科普直播活动,由科技工作者、科技辅导员推介基地特色科教资源、开展科学实验演示、科学表演等。

(5)发布科普基地服务“双减”攻略。面向社会发布基地年度青少年科普活动和科教资源的情况介绍、参与方式、获取渠道等信息,主办单位汇总遴选形成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基地 “服务‘双减’攻略”,并进行联合宣传。

请有活动计划的老师联系许建华13619296533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