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九十四场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报告人:刘小川博士

邀请人:徐绯教授

时间:3月30日下午2:30

地点:航空楼A706

题目:民机研制中的冲击动力学问题与强度所的一些研究进展

摘要:介绍民机研制中的主要冲击动力学问题,强度所近期关注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能力,分享强度所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预加载复合材料板的冲击载荷预计与实验,典型铝合金平板的弹道冲击损伤分析与实验,以及在民机结构适坠性方面的研究设想。

简介:刘小川,工学博士,现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副总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结构冲击动力学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飞机结构冲击动力学相关的研究工作,如材料的动态力学行为、结构适坠性、离散源撞击问题等,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军科委创新特区、航空基金、民机科研、国防基础科研等科研项目14项,后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12项,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授权发明专利6项,主编写行业标准2项,参编国家标准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国内首部民机适坠性专著《民机机身结构和内部设施适坠性设计评估与验证指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