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一〇五讲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汪亚卫研究员《航空技术的发展与中国航空工业》学术讲座

——《飞行器设计学科新进展》系列讲座

邀请人:宋笔锋 教授

讲座内容:

引言—航空技术是典型的高科技产业;(1)战斗机代表飞机技术的最高水平;(2)高超声飞行器技术;(3)民用客机是航空工业的制高点;(4)飞机设计和飞行试验技术;(5)先进航空制造技术;(6)航空材料新技术;(7)未来航空新技术;(8)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9)当代中国航空工业主要产品;结束语—航空工业的明天更好。

专家简介:

汪亚卫,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设计专业,曾任航空工业部628所所长、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民用飞机部部长、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曾从事航空工业发展战略和航空科技情报研究工作,参与ARJ21、新舟60、新舟700、AG600等国产民用飞机和多种国产军用飞机的项目管理工作。主编过《国防科技名词大典(综合卷)》、《展望航空新世纪》等图书。

时间与地点:

5月23日周三上午8:30-11:30,研究生西馆XB10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