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板壳结构分析理论及其工程应用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6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航空楼A座706

邀请人:张超 教授

报告摘要:

本报告针对复合材料板壳结构分析理论、数值方法、软件开发及其工程应用问题,根据报告人课题组的近期相关研究工作,主要介绍所建立的板壳分析方法及其在复杂结构静动力分析、灵敏度算法、低速冲击损伤、动态热力耦合断裂和多尺度建模等方面的应用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包括:(1)复合材料板壳结构的状态空间方法及应用;(2)复合材料板壳结构的逐层方法及应用;(3)复合材料板壳结构的扩展逐层方法及应用;(4)复合材料曲梁结构的多尺度建模方法。

报告人简介:

李顶河,男,博士,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副教授,飞机系系主任,曾任中国民航大学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2003.09-2007.06获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7.09-2009.06获中国民航大学人机环境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9.09-2012.06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助教,2012.08-2015.01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7.07-2018.07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系访问(合作教授Jacob Fish)。2015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中国民航大学“青年蓝天”学者。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和软件著作权1项,其中SCI或EI检索论文30余篇,第一作者SCI检索论文22篇,通讯作者SCI检索论文3篇,多本国际期刊审稿人。研究方向紧跟国家航空航天领域中的重大需求,着力解决复合材料结构工程应用中的基础问题,长期从事复合材料板壳结构分析理论与损伤预测方法、复合材料结构修理技术相关基础理论、航空涂层结构分析方法、有限元方法、扩展有限元方法以及无网格方法等方面的研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